溃疡性结肠炎的血液化验有哪些特点

2007-08-21 00:00:00 来源:

  本病的血液化验特点如下:
  (1) 血常规:
  贫血常见,主要有失血和缺铁引起,50%--60%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低色素性贫血。在疾病的急性期伴有发热,中性白细胞增多,有时可见到中毒颗粒。
  (2)红细胞沉降率:
  可有轻度或中等度增快。多见于较重病例。在病情演变过程中常把红细胞沉降率作为观察指标。
  (3)高凝状态:
  由于第Ⅷ因子的活性增高,加速了凝血活素的生成,常引起血栓性栓塞现象,尤以肺栓塞和内脏血栓较为常见。此外,血小板数可明显升高。
  (4)血清蛋白电泳:
  严重者由于营养吸收障碍,可使血清白蛋白下降,α1和α2球蛋白明显升高。在缓解期,如果α2球蛋白增加时,常为复发的信号;发作时如果γ球蛋白下降;常提示预后不良。
  (5)电解质紊乱:
  在严重病例,常有明显的电解质紊乱,尤以低血钾为突出。主要是由于病人平频繁的腹泻,丢失了大量的电解质所致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